媽媽真偉大-端午節快樂~~~

2010061601:05

 

一年一度ㄉ端午佳節到來

我ㄉ親愛媽媽總會辛苦ㄉ張羅要包肉粽ㄉ種種食材...

忙進忙出真是辛苦極了

而且廚房ㄉ悶熱

真ㄉ令人....受不了

但媽媽總是無怨尤

依然天天烹煮好吃ㄉ食物給我們吃

遇到了像這樣ㄉ節慶

一樣辛苦...

她總會謙虛ㄉ說:

她什麼都不會就.只會包肉粽而已...

哇~~勒

會包肉粽.....就超棒ㄝ

great.gif

.....真是....

在端午節ㄉ前一天

媽媽就已著手開始準備

要先包第一輪肉粽給我們品嘗~~~~

哇~~~~~~真好捏

這就是包肉粽前ㄉ食材..

中午下班回家吃飯..,趁機捕捉鏡頭

這就是一般ㄉ糯米...預組成ㄉ肉粽

這就是五穀ㄉ,家中有部分人員注重養身

所以....會有這樣ㄉ材料ㄉ

ㄏㄏ~~~我說要幫忙

但可愛ㄉ肉粽就再我下午下班回家

醬...醬~~~

出爐囉~~~


我....出嘴比較快拉...

右圖~~肉粽被我壓到囉

要不然媽咪包ㄉ肉粽很美喔!!

想起去年我包ㄉ,手不夠大,包ㄉ超醜ㄉ

但今年媽媽就不等我囉!!先包好,等我回來吃...

也是....超棒ㄉ呀!!

肉粽一口一口吃在嘴裡,甜在心裡

這就是幸福ㄉ味道..媽媽辛苦囉~~~~

感恩~~~~~~

 

那天親愛小姪女問我

端午節為何要包肉粽...?還有它ㄉ由來?還有立蛋..?

求知ㄉ精神是那麼強烈,...?

ㄚ~~~

我趕快查一下要給寶貝完整ㄉ解釋

現在ㄉ小孩真ㄉ很聰明,常常帶她時都會體會到,

也常常會來句.....WAY?

有時真ㄉ覺ㄉ自己學ㄉ不夠,常常必須要惡補一下..

其實這樣也不錯,一起學習,和她一起成長

挺棒ㄉ呀~~~~

 

那您可知端午節ㄉ由來嗎??以下資料來自網路喔~~~~

請參考~~~~

在春秋時代,有一個愛國詩人屈原,他是楚國人,有一次秦國的國君想要以通婚為名義來陷害楚國的大王,當時屈原極力的反對,但是楚王並沒有聽信屈原的諫言,反而造成一些大臣對楚王的進言,於是楚王便將屈原流放到邊境,後來楚王果真被秦王在秦國殺掉了,屈原一聽到了這個消息十分難過,便抱著石頭跳入汨羅江自殺了,當地的百姓被屈原的愛國情操所感動,於是就用竹葉包著糯米的飯糰投進江中給魚吃,希望魚不要吃屈原的屍體,後來世人便在每年的五月五日,也就是屈原自殺的這一天,有了包粽子的習俗,也將這天稱為端午節,因為屈原是一個愛國詩人,所以這一天也叫做詩人節,相傳當時有人想要找尋屈原的屍體,所以就划著船在汨羅江上找,就演變成划龍船的習俗了。

  另外一種說法則是認為端午節起源於惡日,這是源於北方中原地區把五月五日稱為惡月、惡日,所以會在這天進行驅邪避惡,才會有掛昌蒲、艾草、灑雄黃酒的習俗。因為此時正當炎炎夏日,各種疾病極易流行,所以會形成此種習俗也是有道理的。

端午節立蛋??

端午節立蛋的習俗流傳已久,據說,在端午節這天,最容易將蛋直立起來,為什麼呢?同樣站在科學的角度,有種說法是,在端午節時,太陽直射北半球,太陽引力與地心引力相互拉扯,恰巧形成兩股反方向的拉扯力量,作用在雞蛋上,就容易使蛋直立起來,同時,為蛋找一個摩擦力大的地方,如水泥地或有微細粒子的地面,也有助於將蛋直立起來。而平時當然也可以立蛋,但困難度較高罷了

所以說並不是只有端午可以立蛋哦 其實只要放在平面上 等待蛋黃下沉 那蛋下盤比較重取午時水、立雞蛋台灣某些地方,有一種在端午節正午汲取午時水的習俗。據說汲取的午時水,可以經年不腐敗,因此有人將取自地下的午時水,用小瓶子分裝,以備不時之需。甚至也有人將剛汲取的午時水,裝在臉盆中,然後以毛巾沾水擦拭身體,據說可美容、避免各種皮膚病。
立雞蛋,又是端午節的另一種民間習俗。一般認為端午節正午,陽氣最重,所以能將雞蛋立起。據說端午節將雞蛋立起的人,未來一年運氣會很好。但科學家指出,端午節中午的地心引力與平常時相同,只要有耐心,隨時都可以將雞蛋立起。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105061107419

還要親身示範做給小寶貝看

這就是立蛋..超棒ㄉ呀!!

分享給大家..^^

大家

端午佳節快樂喔~~~~~

99.6.16  23: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