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哥窟之旅-2-4

2009120923:52

接下來在和大家分享

吳哥窟遊記~~大吳哥城

是我個人很喜歡ㄉ地方喔~~~

 

 

【大吳哥城Angkor Thom】

在進入都城前,遠遠便會看到高達七公尺的南城門大石雕上頭,四面都刻著吳哥王朝全盛時期國王加亞華爾曼七世的面容,唯與印度教不同的是此乃象徵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的四面佛菩薩。

 

 

 

引道的左側有二十七尊天神右側的二十七個雕像則是魔鬼

在吳哥廟宇的引道兩側多有天神與魔鬼的拉鋸。

大吳哥城的南城門現因古蹟保護之故,禁止遊覽車行駛通過,

並在城門加上木頭框架避免車子擦撞。引道上一群群的遊客紛紛停駐留影,小巴士與嘟嘟車川流不息的通過狹小的南城門,現代的交通工具駛進一千多年前的城門,究竟進入了什麼樣的世界?吳哥王朝最偉大的城市中,還留有多少歷史的痕跡與高棉人的足跡?我遙想著,十二世紀末一座座貼著金箔的廟宇塔寺,以及木造屋瓦的皇室宮殿.....

此段取自http://blog.xuite.net/stariver/star/10437575

 

 

我好喜歡這裡ㄉ雕刻

面容是不是栩栩如生呢?

 

 

每次出國我總會遇到外國觀光客走一走

就站在我旁邊,跟我合照,

這次出國就有2次機會ㄉ~~

有點驚喜ㄉ

很多朋友都覺ㄉ

我怎麼可以吸引外國觀光客

有點納悶ㄝ

我也這麼覺ㄉ,ㄏㄏ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巴戎廟Bayon Temple】

49座大大小小寶塔構成一座大寶塔,其中最特殊的設計,是每座的四面各刻有巨大的佛像面帶著名的神祕微笑,其面容據說是融合查耶跋摩七世與佛陀莊嚴法相而成。兩百多個微笑浮現在蔥綠的森林中,經由多變時強時弱的光線探照,軒昂的眉宇、中穩的鼻樑、熱情的厚唇、慈善的氣質,國王的微笑勝過建築本身的宏偉,世人所稱「高棉的微笑」一語便是從此而來

 

這就是非常有名ㄉ「高棉的微笑」

 

 

「高棉的微笑」我也很喜歡ㄝ

 

 

接下來在和大家分享

長廊壁雕~~每個雕刻都有其歷史故事

但~~忘囉~~

 

【巴本宮殿Baphuon Temple】

為加亞華爾曼七世所遺留下來的國廟建築群,根據周達觀的「真臘風土記」中稱為「銅塔」,最高的塔尖有24公尺高,比巴戎廟

更高。

 

巴本宮殿

有點像模特兒走秀吼

蠻有特色ㄉ

 

【古代法院(瘋王台Leper King Terrace)】

遺址平台上有一座痲瘋國王雕像的複製品,故又稱瘋王台。

 

【鬥象台Terrace of Elephants】

 

此乃國王挑選戰象座騎的地方,也是慶典閱兵的觀景台。

由於現在正在編列我ㄉ吳哥窟遊記

編列成冊

格子就有點慢囉~~

 

謝謝大家ㄉ欣賞喔!

 

 

98.12.21  00: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