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格友相見歡

2008111221:59

今天下午請假和ㄧ位格友姐姐見面

真高興妳從屏東上來看我們

也謝謝妳送我ㄉ單路~~

味道好香喔 ~~我好喜歡ㄉ

~~ 圖片容我先取一位辣媽ㄉ好嗎?3Q

 

和妳們聊天真開心

完全沒壓力 

妳直來直往ㄉ個性

 讓我好想在和妳們繼續聊下去

只可惜礙於妳ㄉ家太遠

不得不2個小時後

 送妳上車, 記得下次再來喔!

讓我再和2位姐姐在一起聊天、吃飯~~

因為有妳ㄉ到來  我們一起去吃貓鼠麵  是彰化ㄉ名產喔!

(抱歉! 雖然在彰化土生土長   但因都在家用餐

所以都沒什機會在外用餐  今可以一起去~~真好)

還可以接受ㄉ  但姐姐怎麼會………..

彰化-貓鼠麵~~取自網路

貓鼠麵裡既無貓肉也無鼠肉,(貓鼠為閩南語"老鼠"之音譯),原是食客給麵攤老闆取的綽號,老闆用之做為其所賣麵店名,因囗味不錯而聲名大噪

貓鼠麵其實就是一般的擔仔麵,只是份量較少,內容精緻。所選用的麵條比普通麵細軟,加上採用豬大骨、蛤仔、扁魚所熬成的原汁,及精心調味的肉燥,再配上香醇的蝦丸、雞卷,一時香味四溢,讓人吃了還想再吃。

彰化的貓鼠麵現有兩家,分別位於長安街126號和陳稜路226號,味道都不錯。

彰化交流道下-往彰化市方向-走中山路-孔門路-民生路-接陳稜路-即可到達。

 

 

起源:貓鼠麵創始人第一代 陳帳 先生與 陳木榮 先生兩位於民國10年設攤於竹廣市內,經營至今已有八十年歷史,由於當時竹廣市內麵攤林立,但多無特殊口味,獨獨其所匠心研究之湯頭味道鮮美清香、甘醇而不膩,食後口齒留香,讓人回味無窮,為當時老饕族之最愛,因此聲名遠播。第二代陳昭漢於民國二十八年從小就加入經營行列,第三代 陳汝權 先生於民國六十五年協助其父親經營,直到民國七十二年接下父親的事業迄今。
由於第一代經營者的生肖均屬老鼠,而且陳木榮身形瘦小、動作敏捷、待客親切,熟客常暱稱之為老鼠仔。加上垂愛該店烹調手藝之客,常說讓我們到老鼠仔那兒吃麵去,通常閩南語說「老鼠」與「貓鼠」同音,故其兩位經營者協調將店取名為貓鼠麵,讓老饕易於稱呼其名,目前已被列入彰化市徽中的-彰化三寶。

小吃網址:http://www.ag007.com.tw/snack/w0118.htm
主廚推薦:貓鼠三寶(香菇丸、蝦丸、肉捲),豬腳

營業時間:月休二日(通常依家務需要時為之)出遊前電詢為佳。

停車狀況:
營業地址:彰化市長安街126

營業方式:現場進食、外帶

洽詢電話:04-7268376

貓鼠三寶麵



     我ㄉ很奇怪ㄉ水果茶

    主角出現囉(拍ㄉ挺不錯ㄉ)  

   和可愛ㄉ姐姐合照  

 

希望妳今天玩ㄉ開心

雖然和妳第一次見面

就很喜歡和和妳聊天ㄉ感覺

也希望妳常來看我們喔~